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在我校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会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12-07 浏览量:147

2019125日下午,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在我校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西片宣讲会。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省人大常委、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做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宣讲报告。西北师大副校长王顶明、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平、民盟甘肃省委委员、省直委员会主委朱建宁,民盟甘肃省委会机关和西北师大、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甘肃农科院民盟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盟员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宣讲会由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薛德胜教授主持。

刘仲奎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研究,从“不忘初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三个方面作了宣讲。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论来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来源、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实践来源,要正确认识“合作”与“携手”的关系。通过梳理民盟不同时期的政治纲领,刘仲奎指出,民盟创建的历史就是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历史,从创建到发展壮大的每个时刻都具有和中国共产党高度一致的奋斗目标和初心使命。他强调,民盟成员要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要高度关注教育公平和质量的辩证关系,要围绕熟悉领域和社会公众关注热点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要参政不行政、建言不决策、监督不强制,通过说得对、说得好的协商民主发挥作用。他希望,民盟要自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盟省委一行还参观了西北师大博物馆,深入了解了西北师大扎根陇原、服务西部、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光辉历史,以及西北师大民盟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盟员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中心任务所作的积极贡献。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