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示范点接受安宁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考核验收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量:120

914日,省民委对争创第七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安宁区进行考核验收,第二考核验收组省民委创建处处长措钦才让一行对西北师范大学示范点进行实地查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马俊源,安宁区委书记郭海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山,区委统战部部长鞠康,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党委副书记刘玉泉陪同,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考核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展厅,观摩了2020级预科生民族团结进步专题报告会和大学生艺术团编排民族团结舞蹈的教学现场。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从高位部署、人才培养、特色活动、理论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坚持向西向下扎根西北大地办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考核验收组对西北师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考核验收组认为,西北师大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方面有着优良传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模式。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巩固创建工作成果,探索创建工作新路径,为全省高校创建工作贡献西北师大经验。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