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承办的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量:109

1228-30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北师大承办的2020年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西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刘玉泉致辞,全省50所高校党委统战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张国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从讲政治、讲科学、谋发展、抓机遇等方面对做好新时期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省高校统战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着力引导高校统一战线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省委统战部五处马亚雄处长、省委党校肖安鹿教授、西北民族大学马玉堂教授分别作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坚定政治方向 坚持立德树人 把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实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组织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学员交流发言结束后,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张弢处长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为今后我省高校统战工作提供了指导和思路。同时,他对西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对本次培训班的周密筹划、精心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加本次培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政治站位高、课程安排好,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认识、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素质,而且也将会对进一步做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