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工作通报暨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量:126

111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工作通报暨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座谈会,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了学校2020年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刘玉泉通报2020年学校主要工作,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玉泉从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配合做好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全面推进“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试点工作、全力做好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七个重点方面以及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合作与服务、育人环境建设等方面通报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无党派代表人士李并成、刘再聪,民革师大总支主委杨立勋、民盟师大委员会主委郭秀文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发展,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大家围绕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张俊宗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广大党外人士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维护团结、建言献策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坚持把中心大局所需与党外知识分子所能相对接,凝聚多方智慧,发挥多重作用,充分展现了党外人士的责任和担当。

张俊宗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紧紧把握国家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的重大机遇,紧盯2035远景目标,全力谋划双一流大学建设,深化教育评价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教育国际化和服务社会的能力,系统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他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牢牢把握高等教育新发展阶段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支持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同舟共济、共谋发展,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