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3-13 浏览量:97

312日上午,西北师大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部署安排2021年统战工作目标任务。学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俊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邓小娟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俊宗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张俊宗要求,学校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水平,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从国家层面、大格局思维提高统筹规划能力,完成破解难题任务。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张俊宗强调,学校统一战线要不断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储备、培养培训和推荐使用,持续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输送优秀人才;要充分发挥好知联会和留联会作用,不断提升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增强在全校师生中的认知度;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通过开展切实有效的工作从根本上做好学校民族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坚决防范和抵御境外宗教渗透;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认真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张俊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把2021年工作做得更好。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