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量:87

319日上午,西北师大统一战线举办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条例》贯彻落实进行安排。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留联会、侨联、台联等统战团体负责人、秘书长以及党委统战部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2020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1年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学校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带领与会同志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条例》,并就如何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深入扎实开展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安排。

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围绕《条例》学习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与会同志结合所属党派、团体特色和实际情况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凝聚共识水平、创新活动特色、加强自身建设、建好活动阵地等方面就贯彻落实好《条例》进行了热烈讨论,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刘玉泉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学校统一战线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工作扎实有效,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校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学细悟《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带动广大统战成员识大局、用实功,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特长优势、彰显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将高质量要求贯穿学校统战各领域,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