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关于开展统一战线迎校庆主题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量:302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全校统一战线成员:

2022年,学校将迎来120周年双甲子华诞。回顾学校120年特别是在兰办学80年的发展历程,弘扬优良传统,激发统一战线成员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向学校120周年校庆献礼,现在全校统一战线各领域开展“同心同行:爱师大·展风采·聚力量·做贡献”主题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022年10月

二、活动主题

同心同行:爱师大·展风采·聚力量·做贡献

三、活动内容

(一)参加一次座谈。感悟学校120年厚重历史及在兰办学80年辉煌成就和经验,积极参加“学校统一战线庆祝建校120周年座谈会”。

活动时间:2022年9

(二)提出一项建议。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及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一项可操作的合理化建议或意见。

活动时间:2022年9月底前

(三)撰写一篇微言。“回顾与展望:统一战线成员寄语西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为题撰写一篇微言,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和先辈的高远情怀,讲述与西北师大的情感故事,表达对学校的祝愿,寄语学校未来发展。微言体裁不限,字数在800字左右,将电子版和作者生活照一并报送。

活动时间:2022年6月15日

(四)邀请一位校友。以所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名义邀请知名校友和专家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和学术交流等相关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底前

(五)组织一次参观。以所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为单位集体参观学校校史展览,深入了解学校120年办学历史和辉煌成就。

活动时间:2022年9

(六)进行一次宣传。到自己曾经就读的高中母校或有联系的其它高中学校开展一次招生宣传,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活动时间:2022年6月中下旬

(七)争做一份贡献。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12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群众性文化活动以及相关服务工作等。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120周年校庆是学校2022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广大统战成员作为西北师范大学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要积极认真地参与进来,以个人实际行动、以多种方式为学校校庆献礼。

2.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围绕校庆主题和活动内容,抓好安排部署和落实,确保各项活动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高质量顺利完成。同时鼓励和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主开展更多有特色的活动,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送党委统战部,以便宣传报道。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充分利用工作和活动开展有利时机广泛宣传学校120年办学成就和经验,激发广大成员爱校、兴校、荣校热情,凝心聚力,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统战部 

                            20224月6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