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323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党委书记张俊宗做专题培训并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签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培训会。校领导田澍、董晨钟、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培训。



    会上,张俊宗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两方面,对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并结合高等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实际,对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详细说明。

  

  

    张俊宗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传播、维护、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首先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要以责任书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明确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视频/年梦洁 图/加曼草 温馨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