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4月27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邓小娟主持会议。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组织了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学习;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及节假日学生教育管理、征兵等相关工作;校团委负责人安排团委、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

    邓小娟指出,做好学生工作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和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的工作职能,根据工作新要求进一步修订好班主任工作条例和辅导员工作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推动学生工作的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学生社区党工委在学生工作中的新阵地作用,延伸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法,使学生工作既有感召力,又有彰显度;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拓展“五育并举”的工作空间和工作内容,以高品质工作和高质量活动推动新时期学生工作取得新成绩。

    刘玉泉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要在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出一批具有师大特色、彰显师大品牌的特色活动,在全省范围内树立起学生工作的标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等学生工作队伍要继续坚守学生工作主阵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再创辉煌。
    刘玉泉强调,新时期做好学生工作要增强学生工作的政治性,进一步提高对学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四为”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深入、细致、扎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要层层传导压力,坚持法律红线不可破、安全底线不可触,“高压线”不可碰,全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筑牢学生工作的责任意识,发扬奉献精神,担负起学生工作的神圣职责,深入学生群体,参与学生活动,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合力,推动学生工作落实落细;要发扬学生工作的创新精神,在全面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和党务队伍建设的同时,打造“新品牌”,拓展“新领域”,开展“新活动”,解决“新问题”,推动学校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视频/王奕丹 年梦洁 图/吴曦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