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为同学做件事:我院举办“民族团结 同德同心” 民族知识竞赛

时间:2021-06-03浏览:267设置

        为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师生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学习,我院于202161日晚在大学生发展中心202多功能厅举办了“民族团结 同德同心”民族知识竞赛。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副书记李婷婷,全体辅导员、2019级、2020级学生近三百余人一同观看了比赛。

知识竞赛以民族基本理论知识、民族政策、民族宗教与文化素养等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协力同心、分秒必争、不凡挑战三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主持人严谨而又不失风趣,十二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认真思考、沉着应对,比分你追我赶,赛况精彩纷呈。比赛间隙,还穿插了展示少数民族的服装、表演各个民族特色舞蹈、讲述民族特色文化故事等,让大家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感受到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许聪、王怡、谭政所组成的4号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赵建华、张雨萌、杨述安组成的5号代表队和陶政宇、吕敏、吴文静所组成的11号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汪彩霞、郭莹玉、靳晶所组成的3号代表队,田丹丹、张秀芳、何瑞芸组成的7号代表队和马玉兰、丁广、 阿黑么日则组成的9号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我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师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大力唱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的百年华诞献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