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近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学院前期举办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王星鹏等八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加时赛”三个环节,以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等多种题型,通过主持人提问、视频等多种竞赛方式,最终2020级物理学1班马婷婷、2019级物理学3班王星鹏、2020级物理学1班周典之分别获得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张辉辉同学说,本次知识竞赛营造了以赛促学的学习氛围,加深了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知识、法律法规的系统掌握与理解。

    

  为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理念,学院还依托班级宣传阵地召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主题班会,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水平。通过开展学习交流,深入宣讲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知识,引导学生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争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促进者、践行者。

  此外,学院还组织学生骨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知识交流学习,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